亦雪兒2號機。
產糧風格及速度與1號機不同,請確定能接受再加入。
目前主營運赤黑與三日鶴:赤黑單更「非人之物,非神之格」;三日鶴則是放置短文。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1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cutebeer

黑子的籃球(赤黑)非人之物,非神之格02

具備思想的人類就該有另外一套的管教方式,這遠比其他不具任何思想而乖乖聽命於我們的傀儡要更來得花費心思。

  

第二章 一線之境


遙望著那片碧藍無垠,黑子踏出傳送陣的那一刻也踩上了熟悉的領土。溼潤的土壤帶著一股雨後特有的氣味,他看著不遠處帶著美麗虹彩的天際,這才有些後知後覺地想著剛才下過雨了。


將剛才回收的靈體小心翼翼地護在懷中,當他的步伐通過朱色的鳥居時不禁停頓了下來,然後抬頭盯著思忖半餉。

果然,無論如何他都無法喜歡這個。


所有被挑選成為神使的靈魂在正式上任時便會失去過往所有的記憶。一方面是避免那些記憶影響靈魂本身的純淨與安定,一方面則是希望被洗白到什麼都不記得的靈魂能夠奉獻出全數心神來侍奉他們的主人,以防止有不忠之心。


然而即便記憶被全數洗白,若死亡前曾經有過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經驗,這種強烈反應似乎還是多少會遺留並反應於靈體上。黑子想著自己之所以會這麼討厭鳥居,很有可能是因為過去自己曾經有過什麼不愉快的經驗吧?


說不好奇那份記憶絕對是騙人的,但他也沒有好奇到想去探究一番的慾望。畢竟比起過去那虛無縹緲的記憶,他認為待在這邊也沒什麼不好。至少在這邊認識的同伴都相當不錯,相處起來也十分愉快。


他收回自己的思緒並準備穿越過鳥居時,身後卻傳來兩道熟悉的呼喚聲。黑子轉過頭看向朝著自己跑過來的另外兩名神使,慣例性地對著他們點頭打招呼後,下一秒便毫不意外地被其中一名皮膚黝黑的少年給狠狠地以手勾住脖子。


「我說哲,我們是很不熟嗎?搞這麼生疏幹麻啊?」


「青、青峰君請放手,快窒息了!」拍拍那隻一上來便毫不保留餘力的手,黑子緩過氣後不禁略帶抱怨看著一臉笑嘻嘻的青峰,「我只是做日常招呼而已。啊,桃井姑娘妳好。」


「哲君好!哎呀,都說了可以直接叫我桃井,這樣多生疏啊。」桃井微微鼓起臉頰,然後蹦蹦跳跳地跑到黑子的身邊,帶著櫻花色彩的眸子眨呀眨地看著黑子手上的靈體,「這個是?」


「這是任務回收的靈體,正準備送往殿下那邊進行報告。」簡單解釋後看向風塵僕僕的兩人,黑子不禁好奇道,「我記得你們的任務是去調查大名武田信玄吧?請問還順利嗎?」


「嘛,差強人意吧?」青峰掏掏耳朵一臉不在意,然後就著勾住黑子脖頸的姿勢往前走,「只是沒想到那傢伙警戒心那麼強,和五月去調查的時候差點沒被當成妖孽收拾掉。嘖,那個可惡的陰陽師就別再讓我遇到,否則就讓他知道老子的厲害。」


「如果不是因為阿大東張西望又被甲蟲吸引注意力,我們早就可以不動聲色離開了。」說到這個,桃井就不禁一肚子火,同時沒好氣地反駁,「殿下明明就說過不能驚擾人類,結果阿大不但嚇到宅邸的下人,甚至被正在與大名交談的陰陽師發現!真是的,我們差點就麻煩大了!」


光是聽桃井的敘述就能想像到那該是多麼驚天動地的場面。黑子拍拍桃井的頭說聲辛苦了,視線再移到青峰身上時也不禁搖頭嘆息。


「青峰君真是太糟糕了,身為神使還這麼穩不住氣該如何是好?這樣殿下可是會傷腦筋的。」


「哲你這傢伙啊,什麼時候說話和赤司一樣了?」


「師父大人嗎?」無視於青峰一臉複雜的表情,黑子偏頭想了下,絲毫不覺得自己和赤司的說話方式哪裡相似,「你的錯覺吧?師父大人可是我達不到的理想目標呢。」


「噗,哲君的師父控屬性又跑出來啦。」桃井忍不住輕笑出聲,在他們抵達主殿時也不禁放慢腳步,「不過赤司君的確是我們神使所嚮往的目標,他真的很優秀呢。」


「作為神使的能力是很優秀啦。是說,那個老媽子個性如果可以順便改一改的話我覺得會更好。」


「青峰,既然你還有閒情逸致說風涼話,看來等一下和殿下報告完後,就可以直接進行任務檢討了?」


「!」


青峰的身體頓時一僵,他尷尬地看著從一旁廊道走過來的赤髮神使,明明眼前的少年身形和黑子差不多,但他就是打從心底感到畏懼。


「你走路都沒聲音嗎?想嚇死誰啊?」


「辛苦了。」無視於青峰的碎念,赤司對著桃井微笑示意後又與黑子的視線相交之時,原先禮貌性的笑意也柔軟了些,「黑子,任務順利嗎?」


「嗯,順利完成了,正準備向殿下報告。」走到赤司的身邊,黑子好奇地看著他護在懷裡的花籃,「師父大人,請問這個是?」


「今天早上殿下聽說西側的山茶花開了,所以就吩咐摘一些送過去。」說到這邊,赤司刻意壓低聲音,甚至俏皮地眨眨眼,「畢竟前些日子須世理姬夫人才和八上比賣夫人以及沼河比賣夫人鬧得有些不太愉快,總該安撫一下。」


赤司的難得的俏皮話讓黑子忍不住勾起了微笑。當他們一行人來到內殿前的簾幕之時,也紛紛跪坐進行通報。


「進來。」


那怕是生性浮躁的青峰此刻也安分許多。他們走入內殿時,看見正前方端坐著一名墨黑為底,深紫華麗圖紋狩衣的俊美青年。

他的腰間各配一把打刀與脇差,如同子夜般純黑的長髮被隨意地以一束金穗綁起。當那雙鳶紫色的眸子銳利地看向來者時,他也不禁挑了挑眉。


「饒了我吧?我可還沒休息哪。」


與外表不符的輕挑語氣讓他多了幾分平易近人,眼前的青年是他們所有神使所侍奉的主人,也是這片葦原中國的領導者大國主命。


「殿下的文書處理進度從我離開到現在絲毫沒有進展,想必休息得相當充分。」赤司帶著燦爛的微笑做出了反駁,同時無視大國主命被揭穿時瞬間露出的尷尬而逕自將手上的花籃放置在一旁的矮桌上,「接下來還請您好好地聽取大家的報告。此外,您要的山茶花已經準備好了。」


大國主命信手捻起花籃裡一朵山茶花,飽滿的朱紅色澤帶著獨特的優雅香氣。望著柔順於自己掌心綻放的憐愛姿態,大國主命的心情顯然好上許多。


「啊,看起來相當不錯,須世理姬應該也會相當喜歡吧?真不愧是赤司,果然相當可靠。」稍微想像一下美麗的妻子收到花後的反應,大國主命滿意地點點頭後才將視線正式放在乖乖跪坐等待報告的黑子等人身上,「好吧,那就從青峰和桃井開始。」

被點名的兩人往前移動了幾步,然後由桃井代為口述報告。


「依照歷史順位發展,武田信玄接下來會計畫進攻志賀城的笠原清繁,然後在小田井原之戰中打敗聯合軍。」桃井一邊說明一邊取出紀錄情報的捲軸,她恭敬地往前呈遞,然後在大國主命攤開閱讀時繼續說明,「這個時期的武田信玄照理說身體尚為硬朗。但是,我們這次去實際勘查時發現他病入膏肓,身體虛弱到不似史實所述,照理說他應該是要到攻下野田城後才會病情惡化到這個地步才對。」


「不過那傢伙雖然已經是進棺材一半的狀態,但該有的警覺心還是有。真不愧是戰國名將,就這點來說還是得誇獎一下。」青峰撫著下巴回想不久前的狀況,如果不是因為法則規定神使不得過度干涉人類,他還真想和這位名將實際交手一次。

畢竟武田信玄可是被尊稱為「甲斐之虎」的戰國名將,而且與「越後之龍」的上杉謙信以及「相模之獅」北條氏康齊名,可謂是相當具有能力與魄力的一位大人物。


「因為懷疑是妖邪作祟,所以武田信玄的夫人三條之方去請了陰陽師來到宅邸看看狀況,結果不巧就剛好碰上了……」說到這邊桃井無奈到想翻白眼,天知道青峰會這麼惹事,


如果當時不是她機警地拉著青峰離開,恐怕就會發生陰陽師大戰神使的插曲。


「哦?所以調查起來真是妖邪作祟?」一聽到這邊,大國主命的好奇心也被提起,因而興致勃勃地追問下去。


「是的,在宅邸的一間內室中的確發現一抹亡靈,但沒來得及確認清楚就和陰陽師對上,如果那名陰陽師能力足夠的話也許已經解決了吧?」桃井不太確定地回覆,櫻色的眸子帶著一點困惑,「殿下,您要我們去武田信玄的宅邸觀察是否有古怪,請問用意是什麼呢?」


最初,大國主命表示收到人間界有異常的妖力波動,因此指派青峰和桃井去相關地點調查。然而大國主命並沒有要他們找到後進行後續動作,儘儘要他們蒐集情報而已,這也讓桃井感到相當困惑。


雖說她不敢保證自己的戰鬥力有多強,但青峰的能力可是數一數二的,再怎麼樣都不可能會失利。


「嗯,其實說穿了也就是好奇罷了。」


大國主命的聲音一落,室內的氣氛瞬間為之凝結。


「哎呀,嚇到了?好吧,我也就是開開玩笑活躍一下氣氛。」大國主命心情愉悅地輕掩唇角,而後才又恢復正經回答,「如同妳剛才說的,若只是普通的妖邪,那交給他們請來的陰陽師處理即可。若不是的話,怕是這幾日就會有所變化了吧。」


他微微垂下眸子,當右手振袖輕輕一甩時,一張以靈力勾勒出來的地圖也浮現於他們的面前。他們看著地圖上分別浮著三個小光球,其中一個光球已經染上混濁,另外兩個光球雖尚未混濁到難以辨識,但原本清亮的光輝已經變得相當黯淡。


「發現妖邪的地方一共有三處。黃瀨和灰崎負責上杉謙信,綠間和紫原則是北條氏康,你們兩個則是武田信玄,具體狀況還是等另外兩組回來再做評斷。沒意外的話,大概很快就會需要赤司和黑子搭檔去一趟足利家看看狀況了。」


說到足利家,赤司和黑子也不約而同想到身為當代的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輝,想來三位大名與這位將軍之間也是有些微妙的利益關係存在。


「暫且按兵不動吧,你們辛苦了。」當地圖的光輝消失之時,大國主命也示意黑子上前,「接下來換黑子了。」


「是。」恭敬地將懷中的靈體遞上前,確認大國主命接收之後,黑子這才正式稟告,「負責信濃國北區村莊的巫女在祭神儀式前夕私自卸下職務離開,我已將該名巫女正法並回收靈魂,請過目。」


望著手上幾乎無損的靈體,大國主命一面聽取報告同時也露出滿意的神情看向赤司。


「不錯,黑子取靈體的技術越來越進步,俐落的手法和赤司倒是相似,看來赤司教得很好。」


「黑子本身有天賦,加上努力練習才能有這樣的成果。」作為黑子的引導者和師父的存在,赤司只是謙虛回應。


「赤司都這麼誇獎了,加上你這些日子以來確實任務都順利達標,那就賜給你獎賞吧。」大國主命吩咐隨侍一旁的侍女將靈體收好後,他也帶著笑意看著黑子,「說說看想要什麼。」


黑子抬頭看著笑臉盈盈的大國主命。腦海不禁浮現了取走巫女性命前她所提的願望,不禁有些猶豫是否要說出來。


如果是這個時候的話,也許成功率會提高吧?他遲疑地想著,然後在赤司輕聲催促他回覆的同時也下定決心說出來。

「殿下,我有一事相求。」


黑子虔誠地俯首請命,突如其來的請求也讓眾人為之一愣,大國主命更是不解地看著這名一向乖順的神使為何會突然有這種反應。


「說吧。」


得到大國主命的首肯後,黑子努力壓下過份緊張的思緒,繼而說明自己的請命。


「巫女若是擅自撤離職責之位,那麼她所鎮守的村莊……」


「身為至高無上的巫祝,既然做出這等愚蠢行為,那自然是得降下災厄作為懲戒,這不是一直以來的慣例嗎?」大國主命收起了笑意並以手背撐著臉頰,懶懶地盯著黑子,「怎麼突然提起這個?這和你想請求的事情有關?」


「是的,我想請求大國主命是否能網開一面,不要降下災厄給那座村莊?」


「……」


「雖說巫女做錯事在先,但因為這個原因就降下災厄給其他無辜的村莊人民,是不是有些過於殘忍?」黑子緩緩地抬起頭,他看著眼前面無表情的大國主命以及身邊露出訝異和擔憂神情的同伴們,不禁下意識握緊成拳,「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黑子,你這是在質疑我的決定?」


大國主命的聲音顯得嚴厲而生硬,注意到氣氛不對的赤司立刻阻止了黑子,同時對著他搖頭。然而大國主命只是站起身緩緩地靠近黑子,雖然他的臉上依舊保持笑容,但眼底卻沒有任何笑意。


比在場任何一位神使侍奉時間都要來得長的赤司知道大國主命生氣了。


「殿下,我並不是質疑您的決定,我只是希望您能夠網開一面。」


「你和那個巫女有什麼關係嗎?」


「咦?」


「你從不曾替任何人求情過,這次卻反常為一個罪靈請命,這讓我不得不懷疑起你們之間的關聯性。」大國主命瞇眼盯著黑子,同時伸手將他的臉抬起來,「該不是喜歡上她了?」


黑子搖搖頭表示否認,然後在對方緊迫盯人的目光下只得狼狽地回答。


「我只是覺得她在背棄職位前還是一位盡忠職守的巫女,所以對她稍微留意罷了。」


「你們八個主位神使中,感情最為淡泊的黑子居然也會產生這種情緒,真是令人感到訝異。」鬆手的那一刻大國主命不禁輕笑一聲,他轉身時也漫不禁心地把玩著剛才被他放置在一旁的山茶花,「你剛才的話我明白了,可惜無法答應你。」


「……」


「如果就這樣反駁想必你也不會服氣。」大國主命微笑說明,同時輕輕轉動著手上的花,「我這麼解釋吧。其實認真說起來那也不是什麼大罪,畢竟人心複雜又容易被外在事物甚至於妖邪影響,倒是能夠理解他們無法懷有忠誠之心的狀況。我之所以會採取連坐法,那也只是形勢所需而樹立的遊戲規則罷了。若此刻我因一人開例,那又該如何說服與管教其他有反抗之心的人類?」


「具備思想的人類就該有另外一套的管教方式,這遠比其他不具任何思想而乖乖聽命於我們的傀儡要更來得花費心思。」話已至此,大國主命也再度將視線放往黑子的身上,「我這樣說你能理解嗎?」


「……是。」


「另外,黑子好像還沒完全報告完畢,比方說那名巫女為什麼會突然起了叛變之心?」


「……」


「別跟我說處刑完畢卻還不明白原因,萬一造成誤判那可就傷腦筋了。」


「黑子?」赤司蹙起眉間看著黑子,因為距離的關係他可以清楚看見黑子的額間滿佈著冷汗,擺放在雙腿兩側的手也因為過度用力握拳而泛紅。


他從不曾看過黑子有過這樣的反應。


「巫女她……對人類產生了戀慕之心。」


「哦?對象是誰?」


「直至死亡她都未曾說明。」


「是嗎?那就去找吧。」


輕鬆的口吻如同談論天氣般自在,黑子錯愕地看著大國主命將手上的山茶花往前一拋,當殷紅的花瓣如同被無形的外力撕扯而凋零之時,他也聽見大國主命所下的最後一道命令。


「讓我平白無故損失一名優秀的巫祝,這個讓人產生戀慕之心的傢伙還是盡早除掉的好。黑子,確認對象是誰後就殺了他,然後一樣把靈體帶回來交給我。」


「殿下?」


大國主命勾起一抹愉悅的笑意,落於地面的花瓣漸漸染上漆黑的色澤之時,黑子彷彿在那雙鳶紫的眸子中看見閃爍著妖冶的朱紅。


「肆意觸犯忤逆我的人,我是不會放過他們的。」


评论(4)
热度(12)

© minisnow9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