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雪兒2號機。
產糧風格及速度與1號機不同,請確定能接受再加入。
目前主營運赤黑與三日鶴:赤黑單更「非人之物,非神之格」;三日鶴則是放置短文。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1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cutebeer

刀剑乱舞(三日鹤)关于香菇的二三事

刀剑乱舞(三日鹤)关于香菇的二三事

 

 

从审神者的房间走出来,鹤丸往自己居所前进同时,视线仍是忍不住低头看着被自己抱在怀里用塑料透明袋包起来的圆柱体。

 

听审神者说这个叫做太空包,主要是用来种植食用香菇用。基本上种植和照顾方法很简单,只要把最上层的塑料模稍微割开,然后早晚各浇一次水维持湿润感,很快就能长出香菇。

 

香菇的品种基本上有很多。审神者说最近因为太空包相当抢手,就算她请长谷部一起帮忙抢也只抢到两包秀珍菇品种的太空包。因为得来不易,审神者表示自己虽然也很想种来玩玩,但考虑了各种原因后还是决定割舍一包送给鹤丸。

 

「听起来挺有趣的,这小玩意儿居然能种出香菇吗?可是本丸这么多刀剑,为什么只给我?」

 

「鹤丸先生不是喜欢惊喜吗?我觉得这个很适合你哦!」审神者露出微笑,同时也语重心长地对着鹤丸道,「而且这也可以当作让你更熟悉田当番的模式进行的小练习喔!」

 

由于最近安排鹤丸的田当番都+0,眼见他的生存值始终没有提高,战场难度却越来越高,每次看着身为队长的鹤丸或多或少都会带伤回来总是让人不免担忧。

 

于是审神者和狐之助和其它本丸的审神者交流后才知道最近似乎流行起家用养殖用的香菇太空包。据说这个东西就是植物杀手也能好好地种植出一两朵香菇,于是审神者想着至少先让鹤丸练习种看看,要是种出成就感的话也许田当番就会顺利,他的生存值也会提高也说不定。

 

只是因为这东西终究是新品,加上风靡整个刀剑世界,原本很便宜的香菇太空包等到她去买的时候已经贵得惊人又数量稀少。如果不是因为自小就练就成抢折扣的好身手,恐怕连一包香菇的木屑还是菌丝都难以取得。

 

是说这个价钱绝对不能让博多知道啊,否则一定会哭到晕倒的。

 

「田当番啊……」一提到田当番,鹤丸不禁瞬间理解为什么审神者会交一包太空包香菇给自己了,「但那个跟这个不太一样吧?」

 

「哎呀,总归都是种植出东西嘛。至少我们先从容易上手的开始,说不定鹤丸先生顺利种出香菇后,再尝试田当番就会获得乐趣了呢!」审神者说得诚恳,鹤丸却是听了忍不住起了冷颤。

 

是有没有这么认真执着啊?

 

「我知道了,总之就是早晚各浇一次水就好了是吧?」

 

「嗯嗯!这个真的很简单的!种出来会很有成就感喔!」对着鹤丸竖起拇指,审神者努力给鹤丸打气,「鹤丸先生请加油!我很期待收成的结果喔!」

 

「居然这么期待吗?嘛,既然主人都这么说了,那就等我带来惊喜的结果吧。」

 

审神者一脸兴奋的样子显然让鹤丸有些讶异。他拍拍眼前小女孩的头后笑着收下,接着便转身挥了挥手离去。

 

说不好奇绝对是骗人的。鹤丸轻轻哼了小调步回了房间,拉开纸门环视了自己房间一圈后想起审神者说过这种香菇太空包不能直射太阳,必须尽量放在比较阴凉的潮湿处。

 

但重点是他的房间是向阳处啊……这是要他放到哪里去?总不能丢进去壁橱吧?

 

他思忖了下,最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最佳地点发出了啊的一声,随后便重新捧着太空包往另外一侧的廊道跑了过去。

 

和途中遇上的几位刀剑打了招呼,当鹤丸来到比较少人过来的西侧时,他也在不远处看见了正在与一期下棋的三日月。他不自觉地放缓了速度,当鹤丸慢慢地靠近两人时,他也在石切丸和小狐丸的示意下坐到他们的旁边进行观战。

 

「好稀奇啊,一期什么时候也加入这种活动了?」

 

通常和三日月下棋喝茶的大多是莺丸或是像他们这种平安时代前后打造出来的刀剑。鹤丸还因此曾经戏称说他们这简直是老人会常举办的老头乐活动,年轻人肯定不会想来参与。虽说一期的经历也不算浅,但大多数时间都和弟弟们一起活动的他实在很难想象会加入他们老人会的活动,因此让鹤丸感到相当稀奇。

 

「一期毕竟太过在意礼数了。不如说三日月那家伙大概也不会想认真照顾,送出去反而是……等等,鹤丸,你手上那个是?」说到一半噤了声,小狐丸眨眨眼看着鹤丸怀中的东西,不禁讶异道,「你这个莫非是主君大人赐予的那个什么香菇太空包?」

 

小狐丸的话也引来石切丸的关注,当两道视线齐齐落在自己身上时,鹤丸也不禁笑了笑。

 

「是啊。刚才主人给我一包说是要我好好照顾,本来想放在我房间,可我那边是向阳处不适合种植,所以就想来问问三日月的房间能不能让我借放一下。呃,你们这是怎么了?」

 

说到后来发现那两人的表情变得相当微妙,小狐丸更是立刻站起身,然后走到了正在苦苦思索棋路的一期面前。

 

「一期,你不用继续陪着三日月下棋了,因为这边又有一包新的香菇太空包。」

 

小狐丸的话让一期以及三日月不约而同地抬起头。三日月看见鹤丸时先是带着温柔的笑意朝他打了声招呼,这才略带困惑地看着小狐丸。

 

「兄长大人的意思是?」

 

「鹤丸从主君大人那边收到了另外一包香菇太空包,所以说你和鹤丸可以一起照顾,好好学习一下如何种植出食物……你的生活技能真的太低了让人很担心啊!」小狐丸伸手拍往三日月的肩膀,同时对着一期道,「一期就别太拘泥于礼数了,弟弟们还在等你不是吗?」

 

「真的可以吗?但我总觉得还是相当过意不去,毕竟......」

 

「没事哦。一期愿意花时间陪我这个老头子消磨时间已经很开心了,你就尽管拿去吧。」三日月笑笑地将放置在两人之间尚未开封的香菇太空包往一期的方向推了推,「要是博多和药研种成功了愿意和我分享喜悦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呢。」

 

「这是当然的,如果成功的话一定会来和三日月殿下您知会一声的。」一期微笑地鞠躬致谢,「那么我就先告退了,打扰这么久实在抱歉。」

 

和众人道别后,一期行经鹤丸身边时也笑着对他点头致意,毕竟因为鹤丸又带来了一包能与三日月一同照顾的香菇包,这才真的稍微减轻一下自己的罪恶感。

 

一期想到自家弟弟药研知道有香菇太空包这玩意儿之后,就立刻表现出非常想研究的实验家精神;博多则是兴奋地表示药研种植成功的话,他们就可以大量复制生产太空包去卖,到时一定可以赚很多钱……一想到这里,一期就不禁揉了揉有些泛疼的额际。

 

药研的研究家精神是不错,但博多满脑子想赚钱的脑袋还是得稍微再和他沟通一下比较好吧?

 

下定了决心后,一期也决定正式将这太空包交给那两个孩子前一定要好好沟通教育下才行。

 

目送着一期远去,三日月便笑着招呼鹤丸过来他身边坐下。看着他抱着的香菇太空包,三日月也不禁失笑。

 

「看来鹤丸和我一样,田当番都不及格所以要补考呢,哈哈哈。」

 

「什么嘛。至少我还比你好一些,那些农具再怎么说还是知道怎么使用的。」鹤丸耸耸肩回答,同时将香菇太空包放下,「三日月,我来这边是想和你借一下房间。主人说这太空包必须尽量放在阴凉处,可我那边是向阳位总是不太适合。」

 

鹤丸顿了一下,像是怕被三日月拒绝般想了一下又补充道。

 

「我早晚都会过来浇水一次,如果真的能顺利长出香菇的话也会负责收成……总之,我一定会负起照顾的责任,你只要出借场地给我就好。」

 

「呵呵,这倒是无妨。」三日月笑了笑表示无所谓,因为自己是天下五剑身份的关系,被配给到的居所也偌大得惊人,平日只有他一人居住时在也用不了那么多空间,「只是既然鹤丸说到出租场地,那这场地费又该怎么算呢?」

 

「呃……你要收我多少?」

 

「嗯,让我想想,这费用着实不太便宜呢。」三日月做出了思索的表情,半饷后眨眨眼露出微笑,「这样吧,不如鹤丸从今晚开始过来我这边一起住,你觉得如何呢?」

 

三日月不说话还好,一说话便让正在喝茶聊天的石切丸和小狐丸瞬间将茶喷了出来,而鹤丸的表情也瞬间从错愕变得呆滞。

 

「等等!三日月你在说什么啊?」小狐丸擦了擦沾上茶液的唇角后连忙追问。

 

「鹤丸既然都说要早晚照顾这香菇了,与其跑来跑去,不如直接住这边不是更加省事吗?」三日月笑笑地响应,丝毫不觉得自己的话哪里有问题,「而且鹤丸也可以顺便照顾我呢。我总是不太擅长装扮,要是鹤丸愿意帮忙的话那就太好了。」

 

小狐丸无言地看着三日月……这个借口不管怎么听都超别扭的!他实在很想吐嘈对方干脆直说自己很寂寞希望有人陪,尤其这个对象如果还是自己的心上人那就好不就得了?拐那么大个弯做什么?

 

石切丸一脸无奈地拍拍小狐丸的肩膀,他正想安慰对方鹤丸那么聪明应该不至于落入三日月陷阱,却没想到下一秒鹤丸的反应会让他们瞬间翻盘。

 

「说的也是,那我现在就把我的被褥搬过来。这段时间就请多指教啦,三日月。」

 

「哈哈,我才是要多多指教呢。」

 

鹤丸啊啊啊啊啊──看着鹤丸一脸完全不觉得有问题的带着笑容跑回自己的房间,小狐丸和石切丸不约而同地想着「鹤丸真不愧是会带来惊喜的男人」,只是真心希望鹤丸罩子能够放亮一点,别傻傻地被人吃了还不自觉就好。

 

「三日月,你可别对人家动手动脚的,再怎么说也得好好告白过后再进行下一步啊。」

 

「兄长大人请放心,我会一步一步来的。毕竟凡事总该有个起头,而这不过是个契机,你也别太操心。」三日月垂下眼盯着棋局,唇角带着一点无奈的笑意,「况且感情这回事讲求的也是你情我愿,要是鹤丸真不愿意我也不能勉强他。」

 

「可是鹤丸很温柔,也许就这么妥协了呢?」小狐丸又问,过去平安时期他们三条家和鹤丸相处的时候,小狐丸就知道鹤丸其实是个非常温柔的孩子,「从以前他就一直很听你的话,目光也总是会不自觉追随你,万一他……」

 

「哦呀?兄长大人很关心鹤丸呢。」三日月佯装不悦看向小狐丸,声音也刻意压低几分,「莫非兄长大人也对鹤丸……」

 

「啊?你在说什么傻话?」小狐丸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然后反驳道,「我们一路看着你和鹤丸成长,虽说鹤丸是五条家的,但对我们来说就如同弟弟一样。虽说我们这些兄长严格说起也不是那么尽到该有的责任,但总归还是会关心弟弟们的幸福,你可别想太多。」

 

「那就先谢过兄长大人了。」知道自己小小捉弄对方成功的三日月不禁轻笑出声,他抬头看着庭院的那株枫树,不禁弯起柔软的笑意,「如果能与鹤丸心意相通成为恋人自是最好。如果不能……就这样继续维持似乎也没什么不好。我都已经花费千年的岁月等待,那么再一次以这漫长的岁月来试着让鹤丸喜欢上我又有何妨?」

 

「兄长大人。我啊,出乎意料地相当擅长等待呢。」

 

三日月话到这边便不再继续说下去。小狐丸和石切丸面面相觑一眼后也不再多说什么,最后只说了要三日月加油之类的话便起身离开,途中和鹤丸相遇时也心情有点复杂地和他打招呼,同时说了如果三日月欺负他的话记得跟他们说一声,惹得鹤丸忍不住哈哈大笑。

 

带着被褥再次返回三日月的房间,鹤丸在对方的示意下将东西放下,接着便兴致勃勃地取过小刀小心翼翼地将太空包的封口给割开。

 

「我看看。上面的纸条说割开封口后,以喷水器喷湿太空包,水量以不累积整个太空包为主。」认真地阅读着纸条,鹤丸取过刚才和审神者借来的喷水器朝着太空包表面喷洒,接着便将香菇包拿到整个房间当中最不容易被太阳直晒的地方放好,「这样就可以了吧?接下来等晚上再喷洒一次就好了。」

 

「看起来似乎真的相当容易呢。」

 

三日月眨眨眼看着鹤丸一连串的动作,一开始他从审神者那边收到太空包时只觉得很困扰。猜测这大概会和田当番一样令人费解,因此他拿回来后便随意放置,没想到过没几个钟头一期便来找自己,并询问是不是可以让药研他们一起参与照顾。

 

听见有人比自己对这东西更感兴趣,三日月自是乐意将东西拱手让人。但一期却又因为听说三日月从审神者那边拿到不久,价格又相当昂贵而过意不去。如此推托不前的状况下,三日月只好提议让一期陪自己下盘棋当作谢礼。

 

幸好鹤丸也领了一包太空包过来。一来可以让一期可以更加安心地将东西带走,二来也可以制造机会和鹤丸更加亲近一些。

 

谁让鹤丸平常实在太过于有人气。无论是栗田口的短刀、还是冲田组他们那些年轻小辈的打刀都能和他玩在一起。如果是想讨论一下刀生的烦恼和一些生活上的事物,一期和烛台切他们也会很自然地寻找鹤丸作为讨论人物。

 

心上人的人气太旺而让他难以寻找机会接近也是很困扰的……三日月一边无奈地想着,同时感觉到脸颊传来一份凉意。

 

回过神便看到鹤丸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突如其来的接触让三日月竟一时难以反应过来。

 

「你没事吧?」

 

「嗯?」

 

「刚才叫你好几声都没回应,发生什么事了吗?」三日月明显心不在焉的模样让鹤丸不禁有些在意,「还是说这件事果然造成你的困扰了?不要勉强喔,如果真的不行的话我就……」

 

「没有勉强!」话一脱口两人都愣了一下,难得失态的模样让三日月不免有些困窘地别过眼,「只是稍微想了一下别的事情而已,和这个无关。」

 

鹤丸静静地盯着三日月,两人之间也弥漫一份诡异的沉默。

 

也许是因为被这股视线给盯得有些不自然,三日月缓过情绪后便想试着打破沉默,却不料原本保持安静的鹤丸会突然开口。

 

「三日月,你知道这香菇成长的时间需要多久吗?」

 

「?」

 

似乎没料到鹤丸会突然提到香菇的话题,三日月愣愣地看着对方站起身,然后将原本放置在榻榻米上的被褥又重新抱起。

 

「据说只需要二十天就可以顺利采收。我在想,既然主人都特地各拿一包给我们了,不如我们就来比赛看谁的香菇先顺利生长如何?」走到门口的鹤丸因为背对着自己的关系而看不见他的表情,这份莫名的焦躁也让三日月不禁跟着站起身,「当然你那份太空包就继续给药研和博多他们照顾也没关系,反正那终归算你的份。」

 

「鹤丸?」

 

「二十天后验收。赢的人可以跟输的人要求一件事,输的人则必须把烦恼的事情说出来,这样如何?」鹤丸转过身对着三日月一笑,步出房间的同时他也对他挥挥手,「你这边虽然舒适,但我还是比较习惯自己的房间,所以我还是回去睡啦。对了,晚饭后我会过来浇水,你可别太早睡免得又被我吵醒。」

 

「......」

 

眼睁睁看着鹤丸就这样抱着被褥再度离开,三日月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鹤丸为何会突然改变主意,同时后知后觉地想到刚才鹤丸就这样擅自把自己加入这场赌局之中,这也让他一时之间无法适从。

 

「输的人必须把烦恼的事情说出来吗?」三日月轻声呢喃,唇角也弯起一抹无奈的微笑,「这下子可不能算我输也无所谓了,得全力以赴才行了呢。」

 

三日月步出房门望着天空刚显现不久的明月,他伤脑筋地想着这下子得去和栗田口家的孩子稍微商讨一下关于太空包的成长问题了。可以的话,他还是自己试着培养看看吧。

 

毕竟这已经不是单纯培养生存技能练习的问题了,而是和鹤丸的打赌啊。

 

三日月下定决心后,隔天便真的去找药研和博德表明自己也想一起参与照顾太空包的事情。听到三日月竟然愿意主动来接触,药研等人先是露出不可思议,等到反应过来后也纷纷兴致勃勃地和三日月讲解并表示会教他怎么照顾和培养。

 

在这样的互动氛围下,过去始终将三日月视为崇高存在而难以亲近的短刀们也发现三日月并非如此高不可攀,实际互动后发现他是个温柔又和蔼可亲的人,这份认知建立后也越来越多刀剑慢慢地试着和三日月亲近,而不再是如同过去那般使用敬语的礼貌交谈,而是能够更加如同平等的伙伴关系那般互动着。

 

「……」

 

从远处便可看见三日月的四周围绕着许多刀剑,看着那张端丽的面容终于带着温和真挚的笑意,而不再是如同过去那般礼貌性的微笑时,鹤丸也不禁跟着放柔了眉眼静静注视着他。

 

其实过去的他也曾经觉得三日月就如同天上那轮明月般让人难以亲近,但是实际与他相处后就会发现三日月并非那般高傲的存在。真正的他其实非常温柔,只是碍于天下五剑的身份会让许多想靠近的人为之怯步,因而损失了解他的机会。

 

「鹤先生,您不过去吗?」

 

烛台切的声音自身侧响起,鹤丸只是笑着摇摇头然后继续跟着他往马厩的方向前进,准备进行今天的马当番工作。

 

「难得三日月终于可以和大家相处得这么融洽,我就别搅局了吧。」鹤丸望着上方的天空,灿金的眸子带着一丝难以言喻的光芒,「从那天开始到现在,不知不觉中距离收成期限只剩下几个小时,希望会有令人惊喜的结果啊。」

 

「收成?啊,您是说上回从主人那边收到的香菇太空包吗?」

 

「是啊。这阵子我可非常认真照顾啊,要是收成了再把那些香菇当食材处理掉吧?」鹤丸哈哈大笑拍了下烛台切的背,同时拿起刷子轻轻梳理着马儿的毛,「只希望到时候……」

 

烛台切不明所以地看着鹤丸后半段未完的自言自语,虽然很想问究竟怎么回事,但一种莫名的预感让他选择此时保持沉默不要继续询问。因此他只能默默地将这份困惑压在心中,同时决定之后再找个适当机会问看看。

 

当番的时间总是让人觉得过得相当快,一早便开始忙碌的两人也在一边工作一边闲聊的氛围下很快完成今天的任务。转眼间便已经是午后,鹤丸和烛台切稍微收拾一下用具后便离开了马厩。

 

「鹤先生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啊,该去看一下这几天的结果了。」将染上泥泞的双手清理干净后,鹤丸一面回答对方,「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总是个惊喜,只是差别在于这惊喜是好是坏罢了。」

 

「鹤先生……」将未完的话止住,烛台切深呼吸一口气后也对着鹤丸露出了笑容,「请鹤先生帅气地上吧!我想一定没问题的!」

 

「啊啊,我会的。」

 

告别烛台切后鹤丸便往三日月的房间前进。虽说自己看起来相当从容,但实际上他的内心却非常不安。原本轻快的脚步在越接近三日月的房间时也不自觉放慢了许多,等到他走到门口看见三日月捧着属于他自己的太空包静静地端坐等待他时,鹤丸这才有些尴尬地举起手对着他打招呼。

 

「唷,看起来长得挺不错的嘛!」

 

「谢谢,这都是多亏了有药研和博多相助。」

 

三日月微笑谢过,看着鹤丸从角落边抱起自己的太空包移动到他旁边时,他也看见那袋太空包长出相当于有自己半个掌心大的伞面香菇。

 

「这可真是惊人……我还真没想过秀珍菇能长出这么大啊。」显然也被自己种出的香菇给吓了一跳,鹤丸讶异地看着自己那袋异于一般正常香菇大小的秀珍菇,再看看三日月那袋看起来明显正常许多的香菇,不禁失笑,「看来是我输了啊。」

 

「输?为什么?」

 

「从数量和大小来看你不是赢过我了吗?我种出来的香菇虽然看起来很惊人,但也才三朵而已,而且也不是一般正常的大小,所以……」

 

「是吗?我倒认为我们是平手呢。」三日月轻声打断鹤丸未完的话,然后将两人的香菇包拉过来放在一起,「因为一开始的游戏规则只有说『看谁能顺利让香菇生长出来』,可没说比香菇数量或是大小不是吗?」

 

「……」

 

「所以我们是平局。既然不输也不赢,不如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交流一下如何?」望着鹤丸讶异的面容,三日月微笑地看着他,「我们互相要求对方做一件事,同时将自己心中的烦恼说出来,这样?」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居然还有这种方式啊……」有些无可奈何地一笑,鹤丸耸耸肩表示同意后,也偏头看着对方,「那好吧,从我开始?」

 

鹤丸的回答让三日月稍微愣了下,反应过来后只能点点头表示没问题。

 

「三日月,我希望等一下无论如何,你都能够老实地告诉我你的想法,不要因为顾虑而保持沉默或是打哈哈蒙混过去。」

 

「好,我知道了。」

 

得到三日月首肯后,鹤丸挠挠脸颊看着那两袋香菇,这才缓缓开口。

 

「人家都说怀抱什么心思栽培什么东西,收获的成果通常就会忠实反应主人的心情。过去尚未获得人身时我还不能理解,然而藉由这次种植香菇的机会我倒是深刻体会到了。」鹤丸的声音放得很轻,敛去了平日喜爱恶作剧的俏皮样让三日月不禁有些难以移开目光,「三日月,你种植出来的香菇看起来每一朵虽然都小小的,但是数量密密麻麻地几乎遍布整个面……这就如同千年来,你一点一滴累积着对某人的恋慕与思念,并在无形中种下了这份因,然后在岁月的累积下结成了无数而惊人的果。」

 

「!」

 

「我种出来的香菇虽然只有三朵,但因为伞面都很大,所以视觉上看起来也算是遍布整个种植面。」鹤丸顿了一下,表情有些复杂地看着一脸错愕的三日月,「在这千年岁月中不自觉布下的思念与情感被一份无意间知晓的契机而唤醒,然后在意识到的那一刻,这份埋藏已久的情感便如同瞬间爆发般一口气膨胀成长。」

 

鹤丸的话说到这边,饶是再迟钝的人都能明白他想说什么,况且是与他怀有同样心思的三日月。

 

「鹤丸,你是认真的吗?」

 

「就算是我,也会看场合的好吗?」鹤丸没好气地反驳,然后猛然凑到三日月的面前盯着他,「虽然我没和人告白过,但也知道告白这种重要场合可不能开玩笑。」

 

「噗。」

 

兴许是鹤丸的表情太过认真,三日月回神后的第一反应不是开心到紧紧抱住对方而是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个反应也让鹤丸的脸不禁红了几分。

 

「喂,我说三日月,你这什么反应啊?」

 

「一般来说,对心上人表达倾慕都会以花或是自然景物来做暗喻不是吗?我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用香菇来比喻哈哈哈。」

 

「没办法啊!一时之间也只有香菇而已。而且用香菇哪里不好了?这可比那些花草实用多了,还可以拿来吃呢。」

 

鹤丸不满地微微鼓起脸颊瞪着三日月。天知道他思考告白用词花了多少时间,而且又怕实际说出来时会觉得羞耻而笑场,他还私下偷偷练习好几次才能像刚才那样面不改色地说出口啊。

 

「说的也是,香菇确实很实用,而且你的比喻确实符合心境又充满妙趣。」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意,三日月心中原先的忐忑也瞬间消失无踪,「那天你听到我和兄长大人的对话了?」

 

鹤丸点点头没有否认。事实上那天他返回房间拿被褥后很快地又跑到三日月的居所,只是没想到他会不小心听见小狐丸和三日月的对话,而且那个对话的重点对象居然还是自己,当时差点没吓得让手上的被褥掉下来。

 

好不容易维持镇定后走了出来,原本鹤丸想装作若无其事地和三日月相处,但看着三日月望着自己发呆一脸纠结的样子就让他想起不久前听见的对话,烦躁不已的思绪让鹤丸几乎难以继续保持平静,因此那天才会以香菇种植比赛为借口提出赌注。一方面是想藉由这次机会好好审视自己对三日月的想法,一方面则是想藉由获胜的机会来趁势和三日月说清楚自己的想法。

 

毕竟在他听见三日月和小狐丸说喜欢自己的当下并没有产生排斥或厌恶的情绪,他就已经大概猜测到自己对三日月是什么心思了,这段时间说穿了也不过是再更进一步做确认自己的心意罢了。

 

「本来还想着自己该怎么和你表达这份恋慕之情。但是,果然不愧是鹤丸呢,总是让人出乎意料。」三日月无奈一笑,他伸手握住鹤丸的手之时,也一脸认真地看着对方,「那么就重来一次。鹤丸,我心悦于你,你是否愿意在往后这无尽的岁月中与我一同携手走过呢?」

 

「......这么正经八百还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忍不住笑出声。他俏皮地眨了眨双眼,迎向眼前这名让自己倾慕千年的对象之时,他也回握住三日月覆着自己的手。

 

「为了不让你这个老头子的未来太过无趣,往后的每一天我就为你制造独属于你的惊喜吧。」

 

「所以,你可要做好觉悟啊,三日月。」

 

鹤丸的俏皮话让三日月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伸手拥抱住鹤丸之时,也愉悦地回应着对方。

 

「哈哈哈,甚好甚好,我会好好期待的。」


—————————————

 

[后记]

 

日安,这边是亦雪儿。

 

写出这篇的一切的起源都是太空包的香菇XD

 

最近因为好奇而开始种植,结果香菇君长得超级无敌肥美。一阵惊恐后突然想到如果是鹤丸的话,大概会觉得很有趣(?),然后就莫名写出了一篇以香菇来做表白梗的文了(一点都不浪漫真是抱歉)

 

感谢阅读ˇ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isnow9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