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雪兒2號機。
產糧風格及速度與1號機不同,請確定能接受再加入。
目前主營運赤黑與三日鶴:赤黑單更「非人之物,非神之格」;三日鶴則是放置短文。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1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cutebeer

黑子的籃球(赤黑)非人之物,非神之格03

巫女真的犯錯了嗎?她也只是對某個人產生戀慕之心,而那本來就是人類會有的情感表現,為什麼要全盤否定?

 



第三章 鼓動


結束了不甚愉快的交談後,黑子便被赤司一把拉往主位神使的居所。與華麗的主殿相比,神使的居所較為簡陋,然而身為主位神使的他們因為位階的緣故又比其他神使待遇要好上一些,因此住起來倒也不至於太過不便。


直到進入室內赤司才鬆開黑子。隨著桃井將門關上之時,她和青峰也一臉緊張地湊到黑子的身邊坐下。


「哲君,剛才真的是好險,你怎麼會突然說出那種相當於忤逆殿下的話呢?」沒能忘記剛才大國主命那份令人畏懼的威壓,桃井直到現在還是難以平復心情,「殿下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好說話,但你也知道事實上並非如此。」


「……」


「就算是我也不會想和殿下公然槓上啊。」青峰煩躁地抓抓頭髮,也許是真的太煩了,他甚至晃了晃黑子的肩膀低吼著,「哲,你老實說,你剛才到底發什麼神經?幹嘛沒事替一個巫女求情?」


被兩位同僚這樣盯著,黑子滿臉不自在地轉過頭,卻沒想到這一轉竟直接與赤司對上眼,頓時更為尷尬幾分。


「黑子,你的確該解釋一下。」赤司蹙眉看著黑子,這次差點觸發的危機連他都難以忽視,「殿下一向喜怒無常。幸好今天他的心情還算不錯,加上他的心思全數放在如何安撫須世理姬夫人的身上,所以才沒繼續追究下去。」


赤司停頓了一下,聲音也壓得更低。


「觸怒殿下的罪是很重的。過去曾有神使因為忤逆殿下而被丟到黃泉之國,一旦進到那邊,就再也沒有回來的可能性。」


「!」


赤司的話讓黑子不禁瞪大雙眼。雖然他並沒有實際看過甚至去過黃泉之國,但關於黃泉之國的各種傳說與記載還是讓他多少了解到那是一個與他們所在的這片葦原中國截然不同的亡者國度。


負責掌管黃泉之國的伊邪那美命是眾神之母。哪怕是現今身為掌管高天原的至高神祇天照大御神都得忌憚幾分,更遑論是他們這些神使?


據說被迫進入黃泉之國的靈體將會成為終生聽命於伊邪那美命的傀儡。他們的靈魂從純淨墮落為污濁的過程相當痛苦,最後甚至會變成不是原本乾淨美麗的模樣,而是如同妖邪般難以辨別原本模樣的可憎面目。


一想到這邊黑子便不禁心生畏懼,此時的他才真正意識到自己剛才究竟做了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是我疏忽了,非常抱歉。」


「我要聽的不是這個。」


赤司搖頭制止了黑子。與此同時他們的房門也突然被一股外力拉開,其中一名金髮神使看到黑子時也撲了上去。


「哇啊啊小黑子好久不見了,我好想你啊嗚嗚嗚嗚嗚──」


「黃瀨君,請恕我直言,我們昨天才見過面而已。」


「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而且距離和小黑子分開已經過八個小時了哦。」黃瀨露出一臉委屈,然後可憐兮兮地看著赤司,「吶,小赤司,下次可以把我安排和小黑子一起出任務嗎?和祥吾君一起出任務超煩的!」


「分組的問題應該直接和殿下反應才對,你和我說也無可奈何。」


赤司顯然有些無奈。雖然他是他們六個主位神使中的領導者,但實際進行任務人手調度還是以大國主命的指派為主。赤司最多只能列出推薦人選的名單,卻不見得會被採納,最終還是得看大國主命的想法。


雖然不得不說大國主命通常都會順了赤司提上的名單,理由則是「你的實戰經驗豐富,我相信你的判斷」,所以某方面來說人選確實是由赤司決定倒也沒錯。


「啥?你說誰煩啊?你才煩吧!整路一直碎碎念『好想見小黑子』、『小黑子的任務不知道順利結束了沒有?』、『小黑子會不會被欺負?』、『不行我要快點結束任務回到小黑子身邊!』──真的是煩死人了!哲也是那麼弱的傢伙嗎?」不提還好,一提到這件事灰崎整個人的火氣又上來,「赤司,下次我不要和涼太一組!他根本就吵死人,完全沒有安靜過啊!」


被夾在兩人之間吵架的黑子只是非常淡定地推開黃瀨的懷抱離開戰場,眼看兩人越吵越兇,原本在一旁觀戰的青峰也忍不住大翻白眼喝斥他們。


「你們兩個都很吵啊!囉哩巴唆一大堆,是男人就給我乾脆點!」用力拍向兩人的背,聽到他們的發出哀號後青峰這才滿意,「嘖,真是的都被打斷了啊!哲你還沒說清楚可別想裝傻。」


「還沒進門就吵吵鬧鬧,你們到底在吵什麼的說?」


晚些時候歸隊的綠間和慢吞吞跟在身後的紫原總算回到了部屋,從最後幾句的對話來看這次聊天的對象顯然是黑子,因此綠間入座時也不禁蹙起眉間看向他。


「啊咧,黑仔闖禍了嗎?」


「怎麼說?哲今天不知道發那條神經,居然敢公然頂撞殿下,差點就闖大禍了……唔噗!」青峰回應了綠間和紫原的疑問,然後下一秒腹部收到一記重擊。


「青峰君請閉嘴。基本上我並沒有頂撞殿下的意思,只是做出請命而已。」


「咦?怎麼回事?」


感覺到氣氛不太對的黃瀨連忙追問。眼看眾人入座同時看著自己,再加上赤司已經擺明若不說明白是不會讓自己出這房間的氣勢,黑子也不得不乖乖從實招來。


「關於巫女那件事該怎麼說?我只是替她感到惋惜,畢竟她的確曾經是位稱職的巫女,除此之外我並沒有任何的想法。」黑子老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但不知為何他總覺得心裡堵得慌,就好像還有一些他未知的情緒與想法尚未釐清而有股煩躁和鬱悶,「即使犯錯也是個人問題,實在沒有必要牽連到其他人,況且……」


黑子說到一半欲言又止。他的表情變得有些怪異,手也不自覺地按住額頭,似乎有些不太舒服。


「況且?」


赤司的聲音有些縹緲而遙遠,黑子也說不上來自己現在究竟怎麼回事,只感覺到自己的嘴巴彷彿不受控制般自然而然地做出回應。


「巫女真的犯錯了嗎?她也只是對某個人產生戀慕之心,而那本來就是人類會有的情感表現,為什麼要全盤否定?」


「黑子!」


赤司嚴厲的聲音瞬間打斷了黑子不斷匯集於內心的思緒。黑子一個激靈回過神來,茫然地看著眾人露出錯愕甚至是警戒的表情。


「我剛才說了什麼?」


「說了非常有趣的想法呢,黑子大人。」身後傳來了一道帶著惡意的愉悅笑聲,黑子渾身僵硬地看著花宮手上端著盛滿山茶花的白瓷盤走進來,「打擾了,原本是過來通知您需要繳交關於回收巫女靈魂的過程報告給殿下,另外必須再額外提一份狩獵巫女戀人的相關計畫。只是喚了幾聲得不到回應就擅自進來了,還請諸位見諒。」


花宮雖然說的客氣,但他們卻感覺不到被尊重,甚至嚴重懷疑剛才花宮說通報一事都相當有問題。


「主位神使的居所什麼時候輪得到你放肆了?」眼見眾人第一反應便是護在黑子的身邊,本來就對花宮沒什麼好感的赤司更是嚴厲地喝斥他,「不經過通報就擅自闖入,如此無視階級的不敬就不怕懲罰嗎?」


「比起這項罪名,方才黑子大人所說的話若是傳到殿下那邊似乎會更加不得了呢?」唇角揚起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花宮微微瞇起雙眼打量著黑子,卻又因為懼怕赤司而不敢造次,「赤司大人,這次就算是您恐怕也難以替黑子大人開脫了,畢竟這可是大不敬的話語。」


「黑子大人,聽說自首的罪會比較輕,您還是自己老實向殿下通報吧。」


花宮對著眾人深深一鞠躬,然後轉身離開。


看著花宮離開的背影,率先反應過來的青峰和黃瀨也跟著起身想將人給拉回來。然而他們還沒動作便被赤司厲聲制止,這個舉動也引來兩人不滿。


「小赤司!為什麼要阻止我們?要是他真的去殿下面前說的話小黑子就會……」


「若是不阻止你們,你們又想怎麼做?」


「廢話!當然是把那傢伙拖過來揍一頓,讓他閉嘴甚至連有這個想法都不敢為止!」青峰的表情相當不悅,因為急躁的關係音量也提高不少。


「揍他一頓,然後呢?再多兩個和黑子一起受罪,甚至可能害黑子的處境更加危險?」赤色的眸子微微瞇起,因為不悅的關係讓赤司整個人散發一股冰冷的壓迫感,「稍微動點腦子吧,如此莽撞行事是行不通的。」


「赤司說的沒錯,事情還不到最壞的地步,自亂陣腳反而會讓狀況變得更糟的說。」綠間推了下眼鏡,雖然他想努力保持鎮定,但藏在寬大振袖中的手卻微微顫抖了起來,「如果搶在花宮之前和殿下以另外一個版本說明狀況,也許……」


「可是殿下最近不是挺信任花宮那傢伙的嗎?就算哲也去說也沒用吧?」灰崎嘖了一聲,顯然對花宮的印象非常差勁。


這陣子大國主命對花宮的信賴眾人有目共睹。花宮在大國主命面前表現得乖巧又伶俐,然而私下對待其他神使時卻是百般輕視與仗恃欺凌,卑鄙的行徑就算是灰崎也常常看不下去和他起衝突,因此灰崎可以說是被列入大國主命的黑名單成員之一。


灰崎想,若不是自己還是主位神使之一,加上目前尚未有人能夠代替他的話,恐怕自己早已被大國主命給剝除身份,甚至是丟到黃泉之國任由自己的靈魂被污穢給侵蝕,然後墮落成可怕的妖邪之物了吧?


「所以我說果然還是先把花宮揍一頓再說比較實際啊。」


「阿大!小綠也說了,要是亂來的話反而會害了哲君的!」


「可是小桃,我也覺得小青峰說的有道理。花宮這傢伙太卑鄙了,天知道他會怎麼加油添醋啊?」黃瀨雖然不是提倡凡事以暴力解決的類型,但這次的緊急狀況讓他覺得也許青峰的方法有一定可行度,「不然把花宮暫時軟禁起來?反正別讓他跟殿下打小報告就好,等過一陣子再放他出來呢?」


「嗚哇,峰仔和黃仔是認真的嗎?真是不敢置信。」將手上的點心分給黑子,紫原看向兩位躍躍欲試的同僚時不禁露出一臉麻煩的表情,「事情已經很麻煩了,你們還更麻煩啊。」


眼見眾人開始為了這件事起爭執,身為事件中心人物的黑子也不禁有些焦慮起來。他倒不是害怕自己會有怎麼樣的懲罰,只是不希望因為自己而讓大家的關係變得這麼尷尬。他試著張口說些什麼,卻早一步被赤司喝止這場鬧劇。


「夠了。」


簡單的兩個字瞬間便讓喧嘩的室內再度恢復安靜。赤司掃視眾人一圈後,神情也變得更加嚴厲。


「自亂陣腳成何體統?」看著眾人乖乖低下頭的樣子,赤司這才稍微緩和了語氣,「總之,我先去找殿下看看能不能先一步阻止花宮或是讓麻煩程度降到最低。黑子你就和大家先待在這邊,在我回來前別輕舉妄動。」


「師父大人……」黑子心情複雜地看著赤司,然後有些愧疚地低下頭,「抱歉,給您添麻煩了。」


「既然會這麼想,之後說話和做事就必須更加謹慎。」往黑子的額際彈了一記,而後輕輕拍了拍他的頭,「別擔心,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讓你被送到黃泉之國的。」


步出房門的那一刻,赤司的聲音也壓低到只有自己聽得見的程度細細呢喃。


「只要大國主命還需要我,那麼他最終還是會選擇我這邊的。」


评论
热度(10)

© minisnow95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