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雪兒2號機。
產糧風格及速度與1號機不同,請確定能接受再加入。
目前主營運赤黑與三日鶴:赤黑單更「非人之物,非神之格」;三日鶴則是放置短文。
*2018沉月本與赤黑本蓄力中~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1號機所在地:請搜尋id=cutebeer

刀剑乱舞(三日鹤)倚君共酌至别离

刀剑乱舞(三日鹤)倚君共酌至别离

 

 

鹤丸大人,请问您是否愿意加入第二部队协助大家呢?

 

 

傍晚的时候和审神者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长谈,内容不外乎是关于最近才刚组建而成的第二部队。那时候审神者将第二部队的成员名单递给他,同时跟他简单说明一下目前的状况。

 

目前的第二部队队长由和泉守兼定担任,同行成员有堀川国广、陆奥守吉行、蜻蜓切和药研藤四郎。虽然都是新一代倍受期待的战力,但以战斗经历和练度来看,终究是有所不足,所以审神者希望至少第二部队能够安插一位练度和经历都相当丰富的刀剑男子来进行协助。

 

因此身为本丸中练度最高且资历最深的两把刀──三日月宗近和鹤丸国永便首当其冲在审神者的考虑范围内了。

 

三日月目前是本丸的近侍,日常除了忙碌本丸事务外,更需带领第一部队进行任务,因此他还不能被调到第二部队;鹤丸虽然是第一部队的重要成员,但最近第一部队成员练度和经历在这段时间有所提升,加上目前本丸有些刀剑的练度也已经提升许多,所以鹤丸若能暂时帮忙第二部队的话,审神者也能找个练度不错的刀剑暂时顶替他的位置进行任务。

 

这样一来,第一部队能够继续正常地出阵,第二部队出阵的状况应该也能顺遂许多而能有所成长。

 

「队长是和泉守兼定吗?」脑海顿时浮现日常时,堀川追着和泉守的画面,鹤丸不禁轻笑出声,「这些年轻小伙子印象中很有活力啊,可真不错。」

 

「虽然并不勉强,但如果可以的话,还请您考虑一下。」

 

审神者诚恳地向着鹤丸进行请求,看着自家主人如此認真的模样,鹤丸也不禁笑着将手上的名单还给对方。

 

「让我考虑一下,明天早上回复你。」

 

告别审神者并到食堂用膳后,鹤丸虽然表面上和大家继续谈笑风生,但实际上却因为心中始终挂念着稍早前审神者的提议而有些心不在焉。虽然鹤丸基本上掩饰得很好,但却瞒不过三日月的双眼。

 

「……」

 

「三日月,怎么了吗?」小狐丸好奇地看着三日月的目光越过众人凝视着鹤丸的样子,不禁有些好奇,「说起来你和鹤丸是恋人吧?居然没有坐在一起吃饭可真稀奇。」

 

「哈哈哈,是这样吗?」

 

「是唷!」放下手上的碗,今剑也跟着凑上来加入讨论,「不说的话还以为你们两个只是普通交情,毕竟你们平常在外人看来,就是没有恋人该有的甜蜜纠缠嘛。」

 

「嘛,我和鹤丸晚上还是一起睡的,也会一起聊聊和做恋人该做的事,这点就不劳兄长大人们担心了。」

 

「喔喔喔!恋人该做的事!所以你和鹤丸已经──」

 

「好了别问了,今剑快点把饭吃完啊。」阻止了今剑的好奇心,岩融显然相当无奈,「不过你和鹤丸沒事就好。最近你们出阵回来,总觉得鹤丸好像有什么烦恼,伊达的那些家伙也担心得很,先前我们还稍微聊到呢,甚至还猜测是不是你们发展不顺利。」

 

「不,我们目前倒是稳定。」

 

「是吗?那就好,希望鹤丸的烦恼也早点消失啊。最近减少恶作剧,加上那样强颜欢笑都不像他了。」

 

听着岩融的碎碎念,三日月只是垂眸不语。他在心中落下一抹叹息之后,也决定今晚试试能不能和鹤丸稍微聊一下这方面的话题。

 

虽说他也没把握鹤丸会愿意说出口就是,毕竟鹤丸不愿意的事情,就算是他也无法动摇他改变想法分毫。

 

用过晚膳后,三日月先是到小狐丸那边取了一瓶上等的酒,之后便等鹤丸洗完澡回房以许久没有小酌一番为理由对他做出喝酒的邀约。虽然鹤丸对于三日月的邀约有些讶异,倒也是很快地便欣然接受。

 

取过三日月为他斟满的酒杯,鹤丸豪迈地一饮而尽后,残留于喉间的辛辣与芳香甘醇让他不禁满足地瞇起眼,同时发出了赞叹。

 

「这可真是瓶好酒,你从哪里拿来的?」

 

「哈哈哈,从小狐丸那边取得的。毕竟兄长大人盛情难却,所以就欣然接受了。」

 

三日月的脑海浮现了当时小狐丸露出一瓶好酒要被自家兄弟拿走的悲痛表情,他哈哈几声笑着忽略那个残留不到几秒的影像,随后又替鹤丸重新斟满一杯。

 

「喜欢就好。」

 

「当然喜欢。尤其又是与你共饮,更是添加了几分韵味。」

 

望着鹤丸面容上的笑意,三日月沉默了半饷后,还是决定直接切入正题。

 

「鹤丸,你看起来似乎有烦恼,发生什么事了吗?」

 

「错觉吧?我好得很啊。」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鹤丸发出一声轻笑,「说起来,山姥切似乎进步许多了,这几次出阵感觉状况都相当不错。」

 

「这倒是。与一开始没什么自信的样子比起来,虽然还是有各式各样的烦恼,但至少已经能稍微带点自信做判断了。」见鹤丸不打算说甚至转移话题,三日月也不点破,他也十分自然地接续这个话题,「看来再过一段时间山姥切就能正式担当第一部队的队长了。等我卸下职责后,我们两个也能过上真正的养老生活了吧?」

 

三日月说完便哈哈哈笑了几声,鹤丸则是有点无可奈何地看着对方。

 

「我说你啊......不管练度满级前后,你一直都照着自己的步调过着养老生活不是吗?」鹤丸忍不住失笑,将手上的酒杯放下之时,他也双手撑在榻榻米上望着夜空的明月,「我还记得以前和你两人组队穿越各个时代战斗的时候,我们从一开始不熟悉彼此的战斗习惯和步调,到最后能够慢慢培养默契然后互补彼此的特点去加以应用......虽然有时候遇上比较强劲的敌人是有点伤脑筋,但取得胜利后,我们会找家店小酌当作庆祝,现在想想倒很怀念那时候的日子。」

 

三日月没有打断鹤丸。他放下手上的酒杯静静地倾听,脑海浮现过去两人组队时期的相关影像。

 

「后来随着本丸越来越多刀剑显现,主人的灵力也越来越强后,克难的两人组队终于可以扩展成六人部队。虽然部队中的决策难免会有些摩擦,倒也是一种磨练和新鲜的体验。这种时候就会发现原来平常处得来的家伙,在部队一同行动时不见得能够很有默契;平常看不顺眼的家伙在战斗时反而意外和自己的相性合得来,展现一种难以言喻的默契。」

 

说到这边,鹤丸也顺势让自己往后一躺,然后没有意外地被三日月承接住。

 

「鹤丸,你怀念我们过去两人组队的时期吗?」

 

三日月的手指轻轻地梳着膝上那头柔软的白发,另外一只手则将置于一旁的外衣取过盖在鹤丸的身上。听见三日月近乎肯定的询问,鹤丸没有直接响应对方,而是转过脸将自己埋在对方的怀中。

 

「......」

 

「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愉悦地笑了笑,抱着鹤丸的手收拢了几分,同时温柔地低语,「我也是,很怀念过去两人一组的时期呢。」

 

鹤丸的身体微微颤动了下,金色的眸子带着讶异望着上方的人。

 

「你也是吗?」

 

「是啊。毕竟我们也是在那段时间培养默契和感情,最后走在一起。」落下一记亲吻于鹤丸的额头,那双美丽如同今晚夜空的月色双眸也带着盈盈笑意,「练度满级一起出阵时,那些敌人基本上已经不是那么吃力了。那时候还能有余力做到两个人一边散步看着每个时代的人文风景,同时找家小店品茶尝着点心或是在夜晚时把酒望月,也可以说是我们的幽会时光。」

 

「真是的,把出阵说成两人约会,要是让主人听到不昏倒才怪。」鹤丸笑了笑,伸手探向三日月的脸颊同时也稍微撑起自己的身体,让两人的距离再靠近一些,「不过,现在的第一部队已经相当成熟了,估计之后主人也会将重心移往其它部队进行强化吧?到那时......」

 

鹤丸并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两人长久以来的默契无须过多的言语也能明白彼此的心思,三日月不动声色地将鹤丸抱紧了些,同时温柔地抚着鹤丸的头。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就算是主人也无法勉强你。」

 

「我知道。」

 

「但如果你愿意的话,即使是我也无法强留你吧。」

 

「......」

 

「最近和第一部队出阵时,我发现你的笑容少了许多,或者应该说你只是在强颜欢笑。」抚摸着头发的手转向了脸颊,将鹤丸的脸稍稍抬起之后,三日月也带着无奈的目光凝视着对方,「你性子又倔强,估计不愿说的即使我用强硬手段你也不会坑一声。」

 

「......抱歉。」

 

「没事。无论如何,我只希望你能够开心自在。」低头吻上了柔软的唇,比起情动时的激烈,他们更像是温存时的斯磨,「我的鹤就该开心地做自己,不该被束缚着。如果你认为去第二部队能够找到解决烦恼的答案的话那就尽管去吧,第一部队的战力也不用担心,主人应该也能找到暂时顶替你的人选。」

 

温柔的亲吻慢慢地停止,鹤丸倚靠在三日月颈间时也轻轻地闭上双眼,温顺地听着三日月的低喃。

 

「虽然暂时与你在不同部队行动会相当寂寞,但无论如何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你总是会首当其冲,全心享受战斗的时候又容易忽略来自后方的攻击,接下来我可无法在你身后保护你了。」

 

「我会注意啦。」亲昵地蹭了蹭三日月,鹤丸不禁失笑,「你才是,我不在的时候战斗可别发呆了。第一部队尽是些怪人和少根筋的,身为现任队长的你也要好好保重自己。」

 

第一部队的山姥切国广、髭切、膝丸和大典太光世虽然都是值得托付的战力,但每个人的个性都太过强烈,所以反而成为有着各种迥异思考与性格的部队。

 

但也幸好大家这段时间的默契都培养起来了,所以关键时刻倒也不会有问题......说是这么说,但自己和三日月的个性估计在其它人眼中应该也是相当不可思议吧?

 

想到这边,鹤丸不禁轻笑一声,同时真心希望未来顶替他位置进入第一部队的家伙能够有一颗强壮的心脏,免得第一次出阵就被吓跑。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在想新成员得是个坚强的家伙啊。」

 

「哈哈哈,大家都很好相处,不会有问题的。」

 

「嘛,这倒是不否认。虽然第一部队都是些古怪的家伙,但他们都相当有趣啊。」十分同意三日月的话,鹤丸响应对方后沉默半饷,随后也如同下定决心般再次开口。

 

「三日月,等我。」

 

三日月微微瞠大双眼,显然因为对方突如其来的话而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一定......很快就会回到你的身边,所以稍微给我一点时间。」露出了浅浅的笑意,当他们凝视着彼此之时,额头也不约而同地互相抵触着,「所以我不在的时间,可别给我出轨了。」

 

「哈哈哈,我还能跟谁出轨啊?」

 

「谁知道呢?看你这么关心山姥切,都让我吃醋啦。」

 

「哦呀?原来鹤会吃醋吗?」三日月讶异地看着鹤丸,同时好心情地落下一吻于鹤丸的颈间,「山姥切在我眼里就是个还需要操心的孩子,除此之外可没什么想法。况且,会让我朝思暮想,想要更多碰触的可只有你。」

 

「你啊,都在胡说些什么呢。」白皙的脸颊染上淡淡的绯色,鹤丸显然有些无奈。

 

「我倒觉得该担心的是我才对。第二部队成员我记得有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陆奥守吉行、蜻蜓切和药研藤四郎吧?这些可都是有活力的年轻人,真怕鹤会因此太过贪玩就此忘途归返。」

 

「放心吧,不是还有你这么个需要人家操心的老头子在吗?我可舍不得看你这老头子孤苦终生。」鹤丸调皮地眨眨眼,顽童般的愉悦笑容也讓三日月跟着露出了笑意。

 

该是多久没看见鹤丸这样的笑容了呢?三日月一边想着,同时低头凑近鹤丸的颈间。

 

「虽然这么说,不过还是做个记号比较让人安心。」

 

被动地接受三日月于自己颈间落下的红痕,刺麻的微痛过后,鹤丸也不甘示弱地张口咬了一口对方的颈间,然后如法炮制也为他留下一个占有的痕迹。

 

「那我们可真是彼此彼此。」

 

他们相视而笑,在双双往后倒下床褥之时,也再度交换着更加甜蜜而深入的亲吻。当纱帐落下,烛光倒映着他们更加亲密碰触的影子之时,他们也不约而同选择在这一刻将那些思绪与烦恼抛之脑后。

 

他们将会暂时分离,所以至少在能够互相拥抱的这一刻好好地感受彼此,同时诉诸萦绕在心中满满的情意。

 

然后到了明天,他们将各自投入不同的部队执行任务,并去寻找解开迷惘的答案。

 

等到得到答案的那一天来临之时,也许他们也会再次并肩作战了吧?鹤丸迷迷糊糊地想着,当他完全沉浸于三日月给予他的温柔之时,被搅成一团思绪也一并随波逐流。

 

「唔……」

 

鹤丸缓缓地睁开双眼。过了一夜的温柔缠绵,他眨眨眼看着拥抱着自己沉睡的三日月,然后带着笑意留下一抹轻吻于他的唇上。

 

鹤丸小心翼翼地将对方置放于自己腰间的手臂移开。取过昨晚放纵而被胡乱置放的衣物一件件套上,再走到刀架上取过自己的本体后,鹤丸才又走回三日月的身边,然后蹲下凝视着那张俊美的面容。

 

「我走了,你可要好好保重。」

 

落下最后一吻于三日月的额头,鹤丸缓缓拉开纸门再关上,同时移动步伐到审神者的房间,然后敲敲门走了进去。

 

「鹤丸大人,您愿意前来真是太好了。」

 

「别这么说,毕竟第二部队急切需要人手是事实,有机会加入这群年轻人的部队倒也挺有趣的。」

 

「现在的第二部队还不成熟。所以您能够加入他们的话,一定能给他们相当大的帮助。」走到了传送门时,审神者从怀里取出了一个御守递给对方,却在注意到鹤丸身上时愣了一下,「哎呀,这个是?」

 

随着审神者的视线往自己的身上看,这时候鹤丸才发现本体的刀鞘上不知何时多了一个绑得有些乱七八糟的御守。

 

而且还是等级最高的御守‧极。

 

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谁给自己系上的。鹤丸有些颤抖地抚着那个绑得其实真的不算好看的御守,不禁想着昨夜自己疲倦得睡着后三日月偷偷地爬起来,并用着那不甚灵活的双手将满怀希望他出阵平安的心意随同御守给系上。鹤丸的心不禁泛起了一丝甜蜜与酸涩,同时紧紧地握住了那个御守。

 

将自己的心情平复之后,鹤丸看着审神者手上那个御守,然后对着他微笑。

 

「主人,谢谢你,不过那个御守我用不到了。」

 

「三日月大人真的很关心您呢。」自然也是明白那个御守的原主是谁,审神者温柔一笑后,也对着鹤丸点点头,「那么,鹤丸大人,第二部队就拜托您了。」

 

「啊啊,包在我身上吧。」

 

审神者驱动灵力打开时空间的通道,随着鹤丸踏入通道而使得光芒瞬间炽亮又渐渐暗下之时,原先空无一人的入口处也多出一抹身穿蓝色狩衣的身影。

 

「三日月大人没有和鹤丸大人告别,这样好吗?」

 

「这样就好,毕竟当面道别的话我会忍不住想将他给留下的。」

 

「抱歉,必须让您和鹤丸大人分开一阵子,您一定会感到寂寞吧。」

 

「寂寞自然是会的。但如果这趟旅程能让他心中的烦恼解决,倒也不失一件好事。」

 

三日月轻轻地闭上双眼,当他抬手触碰鹤丸临走前于他额间留下的那一吻时,他也用着只有自己才听得见的声音低喃。

 

「鹤,一路平安。」

 

———————————

各位日安,这边是亦雪儿。

 

最近重温一下活击后,还是忍不住脑补了一下鹤丸到第二部队前的小小故事。

 

总觉得和爷爷两人组队的时期真的是让人有各种脑补的空间呢,于是就私心让三日鹤两人在两人组队时期从搭档变成恋人,又一起加入第一部队的故事。

 

鹤丸的烦恼大概设定是想稍微找回当年他和爷爷还是菜鸟等级出阵时那种热血與新鲜吧?毕竟第一部队的大家练度应该都很高了,默契十足的状况下惊喜大概也少了一些,所以鹤丸听到审神者邀请他去第二部队时不禁回想到过去,然后就心动决定加入这样~

 

能够接受我乱七八糟的脑洞阅读到这边十分感谢,有机会的话还想把在活击看到的各个妄想也稍微写出来。

 

以上ˇ

 


评论(2)
热度(52)

© minisnow957 | Powered by LOFTER